莱夫利1球发出5个问题来!这球到底咋回事儿

莱夫利今天一个底线发球引起了热烈讨论,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这个球。
我们先上结论:
莱夫利这个球是裁判误响哨,他的发球没有问题(如果有违例或者违规情况,球权会属于凯尔特人);因为裁判误响哨,所以裁判最后让独行侠重新发球。
关于莱夫利疑似空中发球这个问题:
慢镜头看到了,莱夫利发球时右脚疑似在地,如果确实在地,那这球就不用解释了;
所以我们假设他是腾空状态:
所以我们假设他是腾空状态:
所以我们假设他是腾空状态:

在NBA发球的相关规则里,腾空球员的位置,判定为他最后一次接触地面时。
莱夫利腾空之前,他的右脚接触了底线之外,所以他算是一个“界外球员”。
因此他发球时,人算是在界外,所以没问题。
关于“发球要过裁判手”这个疑问:
因为这个发球是凯尔特人进球之后的独行侠发球,按照规则,进球之后的球仍然是“活球”,这时候发底线球是不需要过裁判的手的。
关于“人在界外但球在界内”的疑问:
因为上文我们已经知道了,莱夫利是“界外球员”,因此当他触球时,虽然球还在“场内的空间”,但球被界外球员碰到了,所以球也算是在界外了。
关于“误响哨”:
裁判误响哨之后,比赛之后将重新开始进行,球则是将在距离误响哨最近的地点发出。
所以裁判今天误响哨之后,让独行侠重新发了一次球,也是符合规则的。

重新发球
关于“发球要拿稳才能发”的质疑:
NBA规则关于发球确实有这个规定,但是这只是规则的一部分:
“发球开始于——
1:球被给到发球球员的手里且被他控制住时;
2:球被发球球员可以任意处置时。”
莱夫利这个轻拍发球属于上述第二种情况,此时他可以任意处置球,他可以拿住再发,也可以拍一下发,所以符合发球的规则,没有违例。
本站声明:以上部分图文来自网络,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推荐阅读
-
独具一格,Shams:尼克斯不会升NBA杯冠军旗,此前湖人雄鹿都升旗了
北京时间12月17日,在本赛季NBA杯决赛中,纽约尼克斯在拉斯维加斯以124-113击败了圣安东尼奥马刺,获得了第三届NBA杯的冠军。据ESPN的NBA名记Shams报道,纽约尼克斯队不会在麦迪逊2025-12-18 02:10:11 -
北京时间12月17日,在本赛季NBA杯决赛中,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拉斯维加斯以113-124不敌纽约尼克斯队,无缘冠军。赛后,前NBA球员、篮球评论员肯德里克-帕金斯发表了他对于决赛的感受2025-12-18 02:09:47
-
光速下滑,骑士本赛季28场已输13场,上赛季直到3月才输13场
北京时间今日,在NBA常规赛中,克利夫兰骑士队在客场以111-127不敌芝加哥公牛队,遭遇两连败。本赛季至今,上赛季的东部第一骑士队表现不佳,截至目前他们仅取得15胜13负的战绩排名西2025-12-18 02:09:42 -
最终纽约尼克斯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夺取冠军,尼克斯队绝对布伦森拿下杯赛mvp荣誉,去年常规赛他依靠出色表现已从纽约之王晋升到东部第一控卫之王,但在东部决赛阶段被哈利伯顿击2025-12-18 02:09:36
-
湖人名宿:没想到詹姆斯超越贾巴尔成为总得分王,很难再有人超越他了
北京时间今日,NBA记者Brandon “Scoop B” Robinson对湖人名宿拜伦-斯科特进行了访谈,在访谈中,斯科特谈到了詹姆斯成为历史总得分王的话题。Brandon “Scoop B” Robinson问道2025-12-18 02:08:55 - 查看更多>>
热门标签